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风声】

内容简介:《风声》是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长篇力作,延续了《解密》和《暗算》的风格,将新智力小说推至更高境界。小说讲述抗战时期代号“老鬼”的天才特工李宁玉的传奇,非凡的智慧、诡谲的细节、绝世的玄机、命运的唏嘘……呈现了小说独特的风采,在特情、推理的扑朔迷离中融入对小说艺术的创新,而李宁玉用生命完成己任的结局暗示了天才在世间的命运,留下对人性的丰富想象。


作者简介麦家,继鲁迅、钱钟书、张爱玲后入选“企鹅经典文库”的当代作家。著有《人生海海》《风声》《解密》《暗算》等长篇小说。2008年《暗算》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推荐理由:《风声》是麦家代表作之一,作品具有奇异的想象力和独特性,人物内心幽暗神秘,故事传奇曲折,充满灵魂不可思议的力量,曾获《人民文学》杂志优秀长篇小说奖。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风声》,掀起了中国当代谍战影视的狂潮,影响巨大。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