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贫穷的本质】

内容简介:数万亿美元的援助未能救他们于水火之中,他们,依然深陷贫穷的陷阱,前路不明…为什么贫穷,为什么穷人摆脱不了贫穷?这是《贫穷的本质》这本书探讨的主要问题。两位作者深入五大洲多个国家的穷人世界,用大量实例提出了一些实用性较强的建议,寻找那些经得起检验的扶贫方案,为政策制定者、慈善家、政治家及所有希望天下脱贫的人提供了重要指导。


作者简介阿比吉特·班纳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福特基金会靠前经济学教授,曾任世界银行和印度政府等多家组织机构荣誉顾问;埃斯特·迪弗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教授,被《经济学人》杂志评为“八大杰出经济学家”之一……

推荐理由:本书的两位作者于2019年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用15年的时间踏遍了五大洲、18个国家和地区最贫穷的地方做调研,才有了这本“大成之作”,通过穷人的生活、教育、健康等生活的多个维度来探究贫穷产生的真正原因。


目录

第一章 再好好想想
第一部分 生活案例
第二章 饥饿人口已达到10亿?
第三章 提高优选居民健康水平容易吗?
第四章 全班很优
第五章 帕克·苏达诺的大家庭

第二部分 慈善机构
第六章 赤脚的对冲基金经理
第七章 贷款给穷人:不那么简单的经济学
第八章 节省一砖一瓦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