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无名高地有了名】

内容简介:《无名高地有了名》描写的是抗美援朝时期“老秃山”战斗的过程,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伟大的祖国军人保卫祖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战斗的光辉历程。通过对这场战斗的描写,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困苦和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以及热爱和平、拥护正义的崇高风尚,同时也歌颂了志愿军与朝鲜人民的深厚感情。

作者简介:老舍,中国现代小说家、戏剧家,一生写了一千多篇(部)作品,在现代中国文学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尤以长篇小说著称,代表作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此外,老舍在剧作方面也留下了许多传世经典,《茶馆》《龙须沟》等均为中国话剧的扛鼎之作。


推荐理由:《无名高地有了名》是新中国首位“人民艺术家”老舍长篇报告体小说,也是抗美援朝中比肩上甘岭的老秃山战役真实写照。书中提到的“老秃山精神”历久弥新,激励一代一代中国人克服艰难险阻,砥砺前行。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