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一本书读懂碳中和】

内容简介:大到跨国贸易,小到细胞呼吸,碳排放无处不在,与我们息息相关。本书将从碳中和的提出背景开始,逐步为你讲解究竟什么是碳中和,实现碳中和的关键要素有哪些,我国各行业碳中和的实现路径与转变机遇是什么,以及政府、企业、个人该怎么做。让我们一起,探究中国经济社会未来40年的发展脉络,揭开碳中和的神秘面纱!

作者简介本书由安永碳中和课题组编制,该课题组致力于气候环境问题研究,着眼于低碳发展策略与路径研究,具备多年的行业可持续发展咨询经验,对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有着深入的洞察和理解。


推荐理由:本书系统梳理了实现碳中和的4项关键要素、3大支撑体系、6个重点行业和11个认知误区,并从产业政策布局、企业减排路线图、理念到个人行为等方面提出碳中和背景下的行动指南。


目录

第1章 当我们说起碳中和,我们在说什么
什么是碳中和
碳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化,人类生存发展面临危机
全球快速变暖,自然环境面临威胁
《巴黎协定》确定了全球平均气温上涨幅度控制目标
我国碳排放量高,能源活动排放占比大
未来数十年全球共同行动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体系
2021年:我国碳中和元年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