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肠子的小心思】

内容简介:原来,德国人觉得理所当然的马桶竟是痔疮的罪魁祸首;如此现代化的今天,蹲坑这种看似原始的行为竟然还在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地区保留着,而且这才是大便的正确解锁方式;跟肠子相关的事,不仅有趣,还密切关系到人体的健康状况,一个感觉不好的肠道会让我们感到沮丧,而一个健康的、营养良好的肠道会大大地改善我们的情绪……《肠子的小心思》将带我们一起开启神奇的消化道之旅。

作者简介朱莉娅·恩德斯,法兰克福微生物研究院医学博士。2012年,她的演讲《肠子的小心思》在弗莱堡科学脱口秀中获得一等奖。吉尔·恩德斯,插画师兼平面设计师,为本书提供了别具一格的插画。


推荐理由:恩德斯用幽默的语言,充满热情地向读者展现他们想知道和并不想知道的内脏器官。该书一经出版,一举打破了德国健康科普类图书的销量纪录,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图书,版权销售至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畅销书。


目录

PART1 迷人的肠子 
排便便的奥秘 
你坐在马桶上的姿势很可能不正确 
通往消化道的入口也很神奇 
唾液腺:抗菌、镇痛、助消化的全才 
扁桃体:对我好点儿就不切掉你
肠胃系统越靠近越美丽 
“鼓鼓囊囊”的食道 
斜挂着的胃囊 
蜿蜒曲折的小肠 
多余的盲肠和肥嘟嘟的大肠 
肠子需要什么样的食物?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