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吕梁英雄传】

内容简介:《吕梁英雄传》是第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族抵御日本侵略者,并在抗日战争时期就发表的长篇小说,也是吕梁革命史的真实写照。该小说自出版以来,印数已超过百万。讲述了在吕梁山中一个普通的村落,村民在日寇的烧杀抢掠中,逐渐觉醒,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起民兵力量同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故事。

作者简介:马烽,原名马书铭,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主要作品有《结婚》《一架弹花机》《三年早知道》等;西戎,原名席诚正,中国作家协会山西分会主席、名誉主席。1943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吕梁英雄传》(合作)等。


推荐理由:《吕梁英雄传》描写了抗日战争时期,晋绥边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组织民兵,保家卫国,英勇同敌人作斗争的事迹。由该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作品,获得多项国内大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