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生命密码】

内容简介生命如此美妙,我们却知之甚少。芸芸众生蕴藏哪些造化之妙?基因组学、生命科学为何包含无穷魅力?这本书分为四部分,讲述了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生命科学知识,话题非常有趣,有不少生动活泼的案例,再辅以风格独特的文字和准确精美的插图,展现了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合成生物学等多个生命科学领域的原理和知识。


作者简介尹烨,华大基因CEO。他主张将科技力量与人性光辉融合,带领团队组织科技援藏,先后成立“华基金”“光基金”等公益基金,关注全球遗传疾病,致力于推动基因科技普惠人人。


推荐理由:《生命密码》将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基因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它有趣、有用,又有科学严谨的态度,用人人都看得懂的语言,轻松地解答那些古怪而让人忧心的问题,让基因不再是高深莫测的知识,让生命科学真的流行起来。


目录

第一章 思考生命发生的演化
假如地球只有一岁
人脑竟有 6 亿年
《大卫》的睾丸不齐,米开朗基罗的错? 
核弹也炸不死的“活化石”
穿越亿万年的凶神“鳄”煞
一匹被招安的“狼”
天下谁人不识“喵”
国宝熊猫“基因堕落”史
小白兔:失控的生殖狂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