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卡拉马佐夫兄弟】

内容简介《卡拉马佐夫兄弟》改编自一桩真实的弑父案,描写老卡拉马佐夫同三个儿子之间的尖锐冲突,以及弑父案件的法庭审判。整部小说有两个层次:从表面上看这是一桩弑父案,而受害人的几个儿子在某种程度上有串谋之嫌;但深层次上,这是一幕关于人精神的戏剧,讲述了一个情欲、信仰、理性与自由意志间的道德角斗。作品展示了一个错综复杂的社会、家庭、道德和人性的悲剧主题。


作者简介王陀思妥耶夫斯基,十九世纪俄国现实主义作家,与列夫·托尔斯泰、屠格涅夫并称“俄国文学三巨头”。擅长心理描写,深刻揭示人们精神上的病态情绪。代表作有《罪与罚》《被侮辱与被损害的》《白痴》等。


推荐理由:《卡拉马佐夫兄弟》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遗世之作,是作家哲学思考的总结,对现代哲学和文学产生了深远影响。后世西方众多作家都将其奉为圭臬。


目录

第一部
第一卷 一个家庭的历史
第二卷 不合时宜的聚会
第三卷 好色之徒
第二部
第一卷 折磨
第二卷 赞成与反对
第三卷 俄罗斯教士
第三部
第一卷 阿廖沙
第二卷 米佳
第三卷 预审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