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植物知道生命的答案】

内容简介几个世纪以来,我们不断惊异于植物的多样性和形态。本书通过着重介绍遗传学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带领我们走进植物的内在世界,把它们的感觉和人类感觉做对比,揭示出如下事实:我们和向日葵及栎树的共同之处,比你知道的更多。通过对植物触觉、听觉、嗅觉、味觉、视觉以至记忆的考察,作者促使我们不得不去思考:植物会不会对周围环境有意识?


作者简介丹尼尔·查莫维茨, 成长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并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获得遗传学的博士学位,现任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他对植物和果蝇的研究成果曾发表在科学期刊上,《植物知道生命的答案》是他多年研究成果。


推荐理由:《植物知道生命的答案》难能可贵地对我们踏过的草丛、我们嗅过的花朵、我们爬过的树木给以深入关注,让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科学和我们在自然界中的位置。

目录

一、植物能看到什么
植物学家达尔文   
马里兰猛犸:不停生长的烟草 
奇妙的光周期现象  
遗传学时代的失明植物  
植物和人类一样有视觉
二、植物能嗅到什么
未有解释的现象  
菟丝子的喜好   
叶子的窃听  
植物的嗅觉很灵敏 
三、植物尝到什么
饮水的植物 
当心!干旱来袭!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