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文明的度量】

内容简介《文明的度量》是《西方将主宰多久》的续篇。就其书中提到的“社会发展指数”,作者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说明,并使用突破性的社会发展研究数据进一步对比了不同时代、不同地点的社会发展状况。这次,作者对东西方发展状况的研究跨度1.5万年,深入总结西方什么时候主导了世界、为什么主导世界,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思考21世纪。 


作者简介伊恩·莫里斯,全球历史学家。斯坦福大史学和古典文学教授。已出版《西方将主宰多久》《文明的度量》等12部著作。现在居住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推荐理由:通过这本书,莫里斯解决了人们对全球发展的几大疑问,而且还提供了分析过去、现在和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的有力工具,总结出我们应该如何思考21世纪,以及为何东方将成为未来的主人。

目录

第一章 我们如何度量文明
为何西方主宰了世界
社会发展:定义
进化、分化、能量:怎么理解社会发展
批评与缺点:谁犯了错
我们需要解释什么
第二章 跨越时空的度量:社会发展指数
定量、东西方、时间:什么支撑着社会发展指数
社会发展是可以计算的
250分还是0.0分
反对者的声音

通吃展示历史的轮廓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