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旧制度与大革命】

内容简介《旧制度与大革命》公认是研究法国大革命的一部经典之作。在本书中,作者通过对大量史实的分析,揭示了旧制度与大革命的内在联系。法国大革命似乎要摧毁一切旧制度,然而大革命却不知不觉中从旧制度继承了大部分情感、习惯、思想,一些原以为是大革命成就的制度其实是旧制度的继承和发展。

作者简介托克维尔,法国历史学家、社会学家。主要代表作有《论美国的民主》第一卷、《论美国的民主》第二卷、《旧制度与大革命》。出身贵族世家,前期热心于政治,1838年出任众议院议员,1848年二月革命后参与制订第二共和国宪法,1849年一度出任外交部长。


推荐理由:《旧制度与大革命》通过对大量史实的分析,揭示旧制度与法国大革命的内在联系。虽写法国大革命,却对后代仍有通用而持续的影响,版本不计其数,销量长盛不衰。

目录

第一章 大革命爆发时,人们不同的评论
第二章 摧毁宗教权力与消减政治权力,并不是大革命的根本目的
第三章 以宗教革命形式展开的大革命,是怎样的一种过程,原因又是什么
第四章 为什么全欧洲拥有完全相同的制度,它们又是怎样崩溃的
第五章 法国革命为独特的历史功绩是什么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