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罗马的命运:气候、疾病和帝国的终结】

内容简介《罗马的命运:气候、疾病和帝国的终结》是一本研究气候变化和传染病在罗马帝国的崩溃中所起作用的著作,叙述了自然战胜人类野心的故事。凯尔·哈珀将宏大的历史叙述与最为尖端的气候科学和基因研究结合在一起,指出罗马帝国的命运不仅是由皇帝、士兵和野蛮人决定的,也是由火山爆发、太阳周期、不稳定的气候以及致命的病毒和细菌决定的。


作者简介凯尔·哈珀是俄克拉何马大学古典文学和文学教授,主要研究横跨罗马帝国和中世纪早期的社会和经济史。他的作品《晚期罗马世界的奴隶制,公元275—425年》被美国历史协会授予詹姆斯·亨利·布雷斯特德奖,并被中西部和南部古典协会授予杰出出版奖。


推荐理由:本书深刻地反映了人类与环境的密切关系,全面描述了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明之一是如何面临和忍受环境的压力,最终依然崩溃的。罗马帝国的例子提醒我们,气候变化和细菌进化以令人惊讶的方式塑造了我们居住的世界。


目录

第一章 环境与帝国 
罗马帝国的形态 
我们变幻无常的星球 
人的故事 
第二章 最幸福的时代 
伟大的医生与伟大的城市 
帝国的规模 
人与繁荣 
罗马气候期 
韧性:罗马帝国的压力和承受力 
新的时代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