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低欲望社会:人口老龄化的经济危机与破解之道】

内容简介日本经济持续低迷25年,任何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都微乎其微,整个社会进入“低欲望”状态。而事实上其根本原因在于国民对未来生活感到不安,从而选择只存钱不花钱,导致经济长期低迷。日本著名管理学家大前研一深刻分析日本经济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并从政府、个人两方面提出详尽的意见,相信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对不久后的中国也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大前研一,日本著名管理学家、经济评论家,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曾任麦肯锡日本分公司董事长,兼任多家跨国公司的管理顾问。被英国《经济学人》杂志评选为“全球五位管理大师”之一、“日本战略之父” 。


推荐理由:20世纪的经济政策为什么在21世纪的今天无效?因为高欲望社会正在向低欲望社会投降。未来在哪里?人们该如何拯救自己?社会怎样才能走出低欲望魔咒?本书会告诉我们答案。


目录

日本经济低迷的根本原因
国民对老年生活和未来感到不安
安倍经济学的"六支箭"全部脱靶
"异次元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效果惨淡
不能再继续推行错误的政策
日元贬值导致日本经济无法好转
美国属于高欲望社会,其经济政策在低欲望社会的日本是行不通的
连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都无能为力的日本经济
日本经济持续低迷属全球首例
日本的核心消费人群是"单身贵族"
30岁就开始存钱是因为对老年生活感到不安
"失去的25年"间,日本国民的个人金融资产增加了700万亿日元
日本老年人每人将抱着3500万日元离世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