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基因与细胞】

内容简介基因是遗传的单位,而细胞是生命的单位,这两个基本概念共同构成了现代生物学的基石。基因并不只反映了我们的过去,它们亦会驱动今天及未来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基因与细胞》讲述了人类从基因与细胞层面探索生命的故事,以及生物学研究成果在医学领域的成功应用,并呈现了近五年来科学家在鉴别人类与其已灭绝的近亲之间的关系方面取得的巨大的进展。


作者简介本书文章均选自近几年《科学新闻》杂志中尤为精彩、受读者欢迎且值得阅读的文章。《科学新闻》杂志是美国专业、全面、及时的科学新闻来源之一。


推荐理由:《基因与细胞》为我们讲述了生命剧本中的众多精彩故事,适合于科学爱好者、希望更深了解前沿科学成果的学者,以及时刻关注其他领域发展的读者。


目录:

1.进化中的遗传秘密:基因的变迁造就了丰富多彩的现代生物

鼹鼠为什么不怕酸
章鱼调节RNA适应水温变化
水质酸化改变鱼类行为
酵母可利用错误折叠的蛋白
育种使西红柿损失了原有的滋味
北极熊的进化起源
罕见突变的传递
实验室大肠杆菌的进化史
无家可归?
细菌如何识别磷
血型的起源
人类的遗传多样性在近期爆发式增长
皱手指抓得更牢
鸽子的冠羽仅源自一个基因
所有的大王乌贼都是一个物种
乙肝病毒年代久远
狗可能来源于已经灭绝的狼
人类与猿类在进化上分离的时间比过去认为的更早
2.隐藏在基因中的行为模式——是什么决定了“规律” 和“习惯”?
吃与睡的平衡
外向型的蜜蜂拥有不同的基因
白天麻醉蜜蜂会给它们造成时差
DNA上的标签可能决定蜜蜂的行为

藻类从借来的基因中受益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