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国宝传奇】

内容简介大江东去,淘不尽惊心动魄的往事如昨;青山依旧,遮不住黯然销魂的国宝如故。带着岁月的沧桑,穿越历史的烟尘,这些国之瑰宝向我们款款走来。《国宝传奇》中的每一件国宝,都具有无与伦比的珍贵价值,它们或承载着一段瑰丽动人的故事,或拥有一份独特而非凡的魅力。这些国宝是远古的回音,是历史的足迹,是岁月的烟尘,也是无数人梦中不朽的传奇。


作者简介《国宝传奇》由《图说天下·探索发现系列》编委会编著,真实再现了大千世界的神奇瞬间,精彩诠释了人类文明的隐秘片段,打造出一席华美的文化盛宴。


推荐理由纵古今,横万里。寻梦于文明之巅,叹瑰宝之风华,感秘史之迷离,惊发掘之旷古,思谜案之悬疑。放眼中外,幽深的清宫中隐逸的过往系人心弦,古国、宝藏消匿的影踪引人追寻,一座座古墓掩埋了无数红尘往事,每一件国宝书写一段传奇。


目录

国宝惊世再现
“龙骨”惊世再现——殷墟甲骨
楚乐缥缈——曾侯乙编钟
调兵遣将的铜老虎——杜虏符
复活的地下兵团——秦始皇陵兵马俑
追寻不朽的神话——缕玉衣
铁锹挖出了“金疙瘩”——西汉金兽
佛祖的灵光——法门寺佛指舍利
大鹏展翅越千年——银鎏金镶珠金翅鸟
专题:漆器——永不褪色的华彩
千秋不朽匠人心
千年不朽的锋芒——越王勾践剑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