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公式之美】

内容简介《公式之美》包含23个普遍、深刻、实用的公式,书写天才们探索自然和社会的辉煌历史。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和杨振宁的规范场,摸索出宇宙的游戏规则;费马大定理和欧拉恒等式,揭示出宇宙变化背后的数学世界;从凯利公式到贝叶斯定理,逐渐预测人类行为;蝴蝶效应的洛伦兹方程组和三体问题,则告诉我们数学的界限……


作者简介量子学派是一个专注于自然科学领域的教育平台,其公众号 “量子学派”发布的自然科学类文章阅读量大都在10万以上,是全国十大科普教育平台之一。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深受广大读者好评的课程,包括《数学之美》《逻辑之美》《理性之美》《科学之美》等。


推荐理由人类发明数学公式来描绘浩瀚宇宙和人生百态。世界的繁华秀丽,映衬出符号公式的简洁之美。若想在未来与时代共舞,我们需要重塑数理思辨能力和深度思考能力,这也是本书的价值所在。


目录

1.1+1=2:数学的溯源
2.勾股定理:数与形的结合
3.费马大定理:困扰人类358年
4.牛顿-莱布尼茨公式:无穷小的秘密
5.万有引力:从混沌到光明
6.欧拉公式:美的等式
7.伽罗瓦理论:无解的方程
8.危险的黎曼猜想
9.熵增定律:寂灭是宇宙宿命?
10.麦克斯韦方程组:让黑暗消失
11.质能方程:开启潘多拉的魔盒
12.薛定谔方程:猫与量子世界
13.狄拉克方程:反物质的“先知”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