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巴黎圣母院】

内容简介《巴黎圣母院》是一部长篇浪漫主义小说。小说以十五世纪路易十一统治下的法国为背景,通过一个纯洁无辜的波希米亚女郎惨遭迫害的故事,揭露了教士的阴险卑鄙、宗教法庭的野蛮残忍、贵族的荒淫无耻和国王的专横残暴。本书揭示了“美与丑毗邻,善与恶并存,黑暗与光明相共的客观事实,启发人们如何辨别美丑,感受善恶。


作者简介雨果,十九世纪法国文学家、浪漫主义运动的领袖。他的代表作包括有“人类命运三部曲”之称的《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海上劳工》等,因此雨果也被称为“人类命运的思考者”。


推荐理由《巴黎圣母院》是雨果在1831年用六个月时间完成的一部作品,一经出版就引起轰动。本书是将美丑对照推向极致的浪漫派爱情小说,以史诗的气魄再现了中世纪的社会和历史。


目录

第一卷
一、大堂
二、彼埃尔·格兰古瓦
三、红衣主教大人
四、雅克·科坡诺勒老板
五、卡西莫多
六、爱斯梅拉达姑娘
第二卷
一、从卡里布迪斯漩涡到希拉礁
二、河滩广场
三、“以吻还击”
四、夜晚街头追逐美女的麻烦
五、麻烦续篇
六、摔罐成亲
七、新婚之夜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