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莱布尼茨、牛顿与发明时间】

内容简介18世纪初,艾萨克·牛顿和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发起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至今仍被数学家和哲学家所谈论:被我们称为“时间”的东西究竟是何物?托马斯·德·帕多瓦为那个时代绘制了一幅生动的画面,扣人心弦地刻画了两位天才,以及以他们为代表的科学家的群像,一场引人入圣的时间探索之旅就此展开……


作者简介托马斯·德·帕多瓦,生于1965 年,职业是自由撰稿人,作品有:《儿童屋学院》《沙滩篷椅中的科学》《晚8点后的知识》和《世界的奥秘》。其中,《世界的奥秘》是一部关于约翰内斯·开普勒和伽利略·伽利雷的作品,获得广泛关注。


推荐理由本书是罕有的科学界非虚构历史作品,全景式呈现17、18世纪之交的科学家群像。作者用哲学、文化史和物理学编排了一出知识丰富的大戏,让没有背景知识的读者也可以读懂这部侦探版的《时间简史》。


目录

第一部 阴影的时间

小地主
一切和约之和约
艾萨克的钟面
大学开放日
围绕虚无的争吵
第二部 钟表的时间
摆钟的发明
莱布尼茨在巴黎
舆论的风口浪尖
一根弹簧引发的骚动
城市的时间,乡村的时间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