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狂人日记:鲁迅小说全集】

内容简介《狂人日记:鲁迅小说全集》完整收录了鲁迅的全部小说,选自《呐喊》《彷徨》和《故事新编》三部小说集。鲁迅小说以平凡的社会生活为题材,深刻反思文化和人性,意境幽深,外冷内热,用笔冷隽而幽默,句法简洁峭拔,故事多以故乡为背景,塑造了众多经典难忘的小说主人公阿Q、祥林嫂、孔乙己、闰土等。


作者简介鲁迅,中国文学家、思想家。原名周树人,字豫才。他以笔为武器,抨击时弊,揭露黑暗,唤醒麻木的人民,成为中国现代文化界的精神领军人物,被誉为“民族魂”。


推荐理由鲁迅的小说是值得一读再读的经典,直到今天仍不过时。鲁迅对那个时代的青年产生过十分重要的影响,相信也能够鼓舞今日之青年。鲁迅是永不熄灭的炬火,始终照亮中国的青年。

目录

狂人日记

风波
阿Q正传
孔乙己
故乡
社戏
端午节
明天
白光
兔和猫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