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世说新语】

内容简介《世说新语》是一部记述魏晋士大夫言谈轶事的笔记小说,主要为有关人物评论、清谈玄言和机智应对的故事。全书依内容可分为德行、言语、政事、文学、方正、雅量等三十六门,共一千多则。每则文字长短不一,有的数行,有的三言两语,由此可见笔记小说“随手而记”的诉求及特性。


作者简介刘义庆,南朝宋文学家,自幼才华出众,爱好文学,著有《徐州先贤传》10卷、《集林》200卷、《幽明录》20卷、《宣验记》13卷、《小说》10卷、《宋临川王刘义庆集》8卷。


推荐理由《世说新语》是南朝宋刘义庆组织门人编纂的一部笔记体小说,被称为“中国古代文化的百科全书”,也是中国古代文言小说中志人小说的代表作品。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