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一句顶一万句】

内容简介:《一句顶一万句》分为两部:《出延津记》与《回延津记》。上部讲述的是在二十世纪初的河南农村,一个孤独无助的农民——吴摩西为了寻找与人私奔的老婆,在路上失去唯一能够“说得上话”的养女,为了寻找她,他不得不走出延津;下部记述了吴摩西养女巧玲的儿子牛爱国,同样为了寻找与人私奔的老婆,走向延津的故事。一去一来,延宕百年。故事看似简单,但回味悠长。


作者简介:刘震云,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曾创作长篇小说《故乡天下黄花》《故乡相处流传》《一腔废话》《手机》等;中短篇小说《塔铺》《新兵连》《温故一九四二》等。


推荐理由:《一句顶一万句》是刘震云酝酿创作了三年的小说,也是他迄今为止最成熟、最大气的作品,被北京五大评论家誉为“中国的《百年孤独》”。2011年,本书获得茅盾文学奖。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