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史记】

内容简介《史记》,“二十四史”之首,最初称为《太史公书》或《太史公记》《太史记》,是西汉史学家司马迁撰写的纪传体史书,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上至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太初四年间共3000多年的历史。“通古今之变,究天人之际”,全书包括十二本纪、三十世家、七十列传、十表、八书,共一百三十篇。


作者简介司马迁,字子长,中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被后世尊称为史迁、太史公、历史之父。司马迁为司马谈之子,任太史令,因替李陵败降之事辩解而受宫刑,后任中书令。


推荐理由《史记》被认为是一部优秀的文学著作,在中国文学史上有重要地位,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与后来的《汉书》《后汉书》《三国志》合称“前四史”。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