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时间的秩序】

内容简介为什么我们记得过去,而非未来?时间“流逝”意味着什么?卡洛·罗韦利用诗意的文字,邀请我们思考这一亘古难题——时间的本质。在我们的直觉里,时间是全宇宙统一的,稳定地从过去流向未来,可以用钟表度量。可罗韦利向我们揭示出一个奇怪的宇宙,在这里,时间的特质一一坍塌,在最基本的层面上,时间消失了。他告诉我们,我们对时间流逝的感知,取决于我们的视角……


作者简介卡洛·罗韦利,意大利理论物理学家,圈量子引力理论的开创者之一。曾在美国、意大利工作,现在法国带领量子引力研究小组,著有畅销科普作品《七堂极简物理课》《现实不似你所见》《极简科学起源课》等。


推荐理由本书是物理学与哲学的完美融合。让我们在习以为常之处,探索世界的惊人真相,用诗意语言、前沿物理学理论探索时间的本质,颠覆我们的常识与直觉。


目录

第一部分 时间的崩塌
1 统一性的消失
2 方向的消失
3 当下的终结
4 独立性的消失
5 时间量子
第二部分 没有时间的世界
6 世界由事件而非物体构成
7 语法的力不从心
8 以关联为动力
第三部分 时间的来源
9 时间即无知
10 视角
11 特殊之处会出现什么
12 玛德琳蛋糕的香味
13 时间的来源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