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资治通鉴】

内容简介《资治通鉴》是一部文学价值与史学价值并重的巨著,也是中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本书是北宋司马光主编的一部多卷本编年体史书,共294卷,历时19年告成。它以时间为纲,事件为目,从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公元前403年)写起,到五代的后周世宗显德六年(公元959年)征淮南停笔,涵盖16朝1362年的历史。


作者简介司马光,著名的史学家、文学家。北宋年间出生于官宦之家,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博览群书,对历史书尤其感兴趣,生平爱读史书《春秋左氏传》。


推荐理由司马光的《资治通鉴》与司马迁的《史记》并列为中国史学上的两颗“明珠”,所谓“史学两司马”。南宋史学家王应麟评价说:“自有书契以来,未有如《通鉴》者。”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