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老子译注】

内容简介《老子译注》为国学经典译注丛书之一种,《老子》是中国古代也是世界文化史上极具影响的思想、哲学著作。然而,这一部思想蕴藏极为丰富的智慧宝库,却只是用区区五千言的韵文写成的,它那过于简略的表达方式,连司马迁也慨叹:“著书辞称微妙难识”,这正是我们对其重新加以译注的理由。


作者简介《老子译注》由罗义俊撰,是作者在吸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博采《老子》诸本之长校定而成。注释精详,译文流畅明白,并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辨析,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推荐理由《老子》是中国古代一部伟大的哲学著作,全书仅五千多字,却蕴含着极其独特而深邃的思想。美国学者蒲尧明肯定《老子》“是未来大同世界家喻户晓的一部书”,《纽约时报》曾将老子列为全世界古今十大作家之首。


目录

第一章 “体道第一”
第二章 “养身第二”
第三章 “安民第三”
第四章 “无源第四”
第五章 “虚用第五”
第六章 “成象第六”
第七章 “韬光第七”
第八章 “易性第八”
第九章 “运夷第九”
第十章 “能为第十”
第十一章 “无用第十一”
第十二章 “检欲第十二”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