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切尔诺贝利的祭祷】

内容简介1986年4月26日,前苏联治下的乌克兰境内,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这是人类最惨烈的技术悲剧之一。上万平民因放射性物质长期受到感染或致命,切尔诺贝利一夜之间化为废城。事故后十年,阿列克谢耶维奇冒着核辐射危险,深入事故发生现场,访问了超过500位幸存者,用普通个体的声音平贴出时代的全景,书写了一部人类的启示录。


作者简介S.A.阿列克谢耶维奇,白俄罗斯记者、散文作家,著有《二手时间》《战争中没有女性》《锌制男孩》《切尔诺贝利的祭祷》等。曾获得包括诺贝尔文学奖、瑞典笔会奖、德国莱比锡图书奖等在内的多项大奖。


推荐理由在这里,平凡人物的真实经历比小说更惊人。每个人的声音都透视着历史的崩塌、国家机器的隐瞒、俄罗斯人的价值观,以及人们的愤怒、恐惧、勇敢、同情和爱。


目录

历史背景

孤独的人类之声
切尔诺贝利:被忽略的历史与对我们世界图景的质疑
第一部分 死者的大地士兵的合唱
我们为什么要记
与活人和死人聊什么
写在门上的一生
一个村庄的独白:怎样把天上的人叫回来,哭一场,吃顿饭
找到蚯蚓,鸡开心;铁锅煮的,也会变
无字歌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