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

内容简介《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是卢梭1755年应征第戎学院征文。文中把原始社会当作黄金时代加以描绘,歌颂人类的自然状态,指出人类不平等起源于私有观念的产生和私有财产的出现,人类每向前发展一步,不平等的程度就加深一步。本书被称为法国大革命的灵魂,是卢梭整个政治学说的导言,为《社会契约论》奠定了基础。


作者简介让-雅克·卢梭,法国著名启蒙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文学家,18世纪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先驱,启蒙运动代表人物之一。著有《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和基础》《社会契约论》《爱弥儿》《忏悔录》《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等。


推荐理由有了思想者,才有理想国!《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是卢梭给第戎学院的第二篇征文。这篇论文也因此被西方学术界确定为现代社会科学的开山之作,卢梭当之无愧成为西方现代社会科学之父。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