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黄金时代】

内容简介《黄金时代》是以文革时期为背景的系列作品。“文化大革命”的年代,正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灾难年代。那时,知识分子群体无能为力而极“左”政治泛滥横行。作为倍受歧视的知识分子,往往丧失了自我意志和个人尊严。在这组系列作品里面,名叫“王二”的男主人公处于恐怖和荒谬的环境,遭到各种不公正待遇,但他却摆脱了传统文化人的悲愤心态,创造出一种另类的反抗和超越的方式……


作者简介王小波,中国当代作家。代表作有《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沉默的大多数》《黄金时代》《白银时代》《红拂夜奔》等。小说《黄金时代》《未来世界》两度摘得“《联合报》中篇小说大奖”,电影剧本《东宫·西宫》获“马德普拉塔国际电影节蕞佳编剧奖”。


推荐理由《黄金时代》是王小波的成名作,亦是重写数十次、雕琢二十年的代表作。在作者看来,“王二”只是一个符号,由其串联起的故事拥有共同的主题,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正是如此地活着、存在着,所以没有什么比这更宝贵、更值得书写的故事。


目录:

黄金时代

三十而立

似水流年

革命时期的爱情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