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全球通史】

内容简介《全球通史》从人类的起源和史前文明——旧石器时代的诞生着笔,纵贯数千年,剖析五大洲,一直写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和冷战的开启。全书分为二十个章节,以人类的文明尤其是四大文明的演变发展为经线,以世界区域的繁荣、衰落、流变为纬线,纵横捭阖,洋洋洒洒五十万余字,透视全球的文明兴衰和历史进程。


作者简介乔治·威尔斯,英国历史学家,作品有《基普斯》《托诺-邦盖》《波里先生和他的历史》《勃列林先生看穿了他》《恩惠》等;卡尔顿·海斯,美国历史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教授,著有《近代欧洲之政治史与文化史》《美国和西班牙》《西方文明史》等。


推荐理由《全球通史》是享誉全球的经典之作,被称为世界通史领域的开山大作。自出版以来,受到世界各国读者的一致赞誉。读完这本书,你将不仅对世界自古至今的演绎图景了然于胸,也对全球的趋势与未来有着深邃乃至哲学高度的认识和理解。


目录

第一章 石器时代——人类历史的开端

人类起源和旧石器时代诞生
猿人的诞生和进化
尼安德特人
和我们一样的人
旧石器时代的结束与新石器时代的开始
新石器时代的农业革命带来的影响
第二章 人类文明的起源和早期文明
文明的起源和发展
两河流域的文明
埃及文明
希腊文明
印度河流域的文明
中国古代文明
第三章 文字和语言的起源
人类语言的起源之谜
一些早期的语言
一些特殊的语言
文字的诞生和对人类的影响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