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人工智能简史】

内容简介本书从多个角度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这一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以及他们创造非凡成果的有趣故事。透过搜索引擎、网上购物、社交网络、智能家居等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未来这种影响还会越来越大,人工智能将会像电力一样,成为一个无所不在的基础设施。本书可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入门参看书籍。


作者简介刘韩,出生于中国福建省的一个教师家庭,在福安市和宁德市度过了幸福的少年时光。1986年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主修计算机科学。1991年开始在北京工作和生活,先后就职于中国科学院、SAP、Informix、华润集团、首创网络等公司。


推荐理由阅读本书就能读完人工智能的一个甲子,迅速搭建知识框架,极大地开拓思维眼界。书中的深度分析,全面覆盖了人工智能关键的历史事件,重要的技术变革,杰出的科学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目录

第1章 群星闪耀达特茅斯会议,香农大神见证人工智能的诞生

第2章 国际象棋与围棋,人工智能先攻破的堡垒

第3章 深度学习,掀起人工智能的新高潮

第4章 从汇编语言到TensorFlow,人工智能的开发语言和工具的演化

第5章 专家系统、知识图谱与人机对话,各种人工智能软件系统

第6章 机器人,电影与现实

第7章 数学家的贡献,从牛顿到哥德尔

第8章 怀念先知,冯·诺伊曼、图灵和香农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