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别逗了,费曼先生】

内容简介《别逗了,费曼先生》记录了科学怪才理查德·费曼和拉尔夫·莱顿打鼓的七年之间,零散而随意地积累起来的故事。一个人的一辈子,竟能发生这么多奇妙而发疯的事情:在大学宿舍里愚弄同学、观察蚂蚁、模仿猎犬嗅气味、不可思议的计算能力、撬开了装着原子弹保密文件的九个保险柜、破译玛雅天文学古本,等等。这些令人发笑的故事,表现的是费曼坦率诚实的品格、自由的精神和创造性的思维。


作者简介理查德·费曼,美国有名物理学家,1965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对原子弹发展贡献卓绝。除了作为一个科学家外,费曼在不同时期还曾是故事大王、艺术家、邦戈鼓手和密码破译专家。


推荐理由《别逗了,费曼先生》费曼最为有名的自传,是适合每一个人,尤其当我们忘记自己曾经也是一个孩子,忘记了对世界的好奇和期待,忘记了专注和兴趣带来的欢愉,忘记了什么是炽热的爱的时刻。 


目录

第1部分 从法罗克维到麻省理工学院
他动动脑袋瓜子就能修好收音机!
菜豆
谁偷了门?
拉丁语还是意大利语?
总想逃避
米特普拉斯特公司的首席化学家
第2部分 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岁月
“别逗了,费曼先生!”
我————!
猫地图?
魔鬼头脑
搅和油漆
别具一格的工具箱
测心术
业余科学家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