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超级中国】

内容简介本书从人口、经济、外交、军事、土地、文化、政治等方面介绍中国发展现状。采访了美国、希腊、阿根廷、肯尼亚、越南等20多个国家,以政府官员、研究学者、企业家及普通民众的多重视野,观察中国为世界带来的改变。2015年,韩国KBS电视台推出《超级中国》纪录片,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该纪录片以胡鞍钢的《中国2020》为蓝本,《超级中国》为《中国2020》的全新升级版。


作者简介胡鞍钢,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出版各类专著、合著、编著国情研究系列图书80余部。著有《2030中国:迈向共同富裕》《中国道路与中国梦想》等。


推荐理由本书被誉为了解中国的百科辞典。世界对中国的看法究竟如何?中国模式究竟隐藏了哪些秘密?看完这本书,你便有了一个完整的认知。


目录:

第一章 中国:一个新兴超级大国
对中国未来的预测:国外观点与文献回顾
当代中国的崛起:作者的视角
作为新型超级大国的中国
分析框架
本书的内容与结构
第二章 经济发展:过去、现在和未来
u形曲线: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轨迹
中国经济增长的源泉
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潜力
中国如何在GDP总量上赶超美国
关于中国GDP超过美国的预言与事实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