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乌合之众】

内容简介《乌合之众》是法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古斯塔夫·勒庞的重要著作,该书首次出版于1895年,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大众心理学的开山之作。该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群体的种种特点及其成因,细致地描述了集体心态,对人们理解集体行为的作用以及对社会心理学的思考发挥了巨大影响。


作者简介古斯塔夫·勒庞(1848—1931),群体心理学创始人,法国社会学家、人类学家。著有:《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各民族进化的心理学规律》《法国大革命和革命心理学》《战争心理学》等一系列社会心理学力作。


推荐理由本书预见了20世纪的心理学和政治发展,书中的思想深刻影响了弗洛伊德、罗斯福、戴高乐等学者和政治人物,被弗洛伊德誉为“当之无愧的名著”。


目录:

第1章 基本特征:性格统一律
第2章 群体的情绪和道德
第1节 冲动性、动态性、狂暴性
第2节 轻信性、易感性
第3节 情感的单向极化
第4节 排异、专制、保守
第5节 道 德
第3章 群体如何相信、推理和想象
第1节 群体如何获得思想

第2节 群体的逻辑
第3节 群体的想象
第4章 群体信念都采取的一种宗教形式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