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

内容简介:本书汇集了孙正聿、王绍光、张维为、潘维、朱云汉、宋鲁郑六位当代著名专家学者对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精彩言论,这些学者均拥有十余年的海外工作、生活经历,对西方政治制度模式、经济模式有着比较客观、理性的认识。本书通过对比中西方社会状况,揭示西方社会存在的问题,论述中国模式的优势,以便读者通过观察世界而更好地理解中国、读懂中国。


作者简介:孙正聿,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教授;王绍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维为,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潘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朱云汉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宋鲁郑,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推荐理由:21世纪以来,西方社会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危机和挑战,西式民主日益失灵,而中国依然保持着和平崛起态势,稳步走向中华民族的复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理解和解读呢?六位专家学者对西式民主与中国模式进行比较和解读,分析中国何以有前途。


目录

第一篇 伟大的中国时代

第二篇 中国道路与中国挑战

第三篇 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