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果壳中的宇宙】

内容简介《果壳中的宇宙》是一本图文并茂的科普著作,涉及广义相对论、量子论、黑洞、暴胀、时间旅行、弦论、超引力等诸多前沿概念。相对论和量子论是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成就。尤其是前者,他完全是人类智慧的伟大构筑。所以在《果壳中的宇宙》的第一章相对论简史中主要是关于爱因斯坦的生平。量子论则是实验观测的被动产物,它的含义迄今还解释不清。


作者简介史蒂芬·霍金,一生贡献于理论物理学的研究,被誉为当今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的著作包括《时间简史》及《黑洞与婴儿宇宙以及相关文章》。他凭着坚毅不屈的意志,战胜了疾病,创造了一个奇迹,也证明了残疾并非成功的障碍。


推荐理由《果壳中的宇宙》是《时间简史》的姊妹篇,获得世界最知名科普图书奖——安万特科学图书奖。在这部新作中,霍金把读者带到理论物理的最前沿,真理在那里甚至比幻想更令人眼花缭乱。


目录:

第一章 相对论简史

第二章 时间的形态
第三章 果壳中的宇宙
第四章 预言未来
第五章 护卫过去
第六章 我们的未来?《星际航行》可行吗?
第七章 膜的新奇世界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