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红日】

内容简介《红日》是一部以解放战争为题材的长篇小说,故事以国民党的王牌整编74师在1946年的深秋向我军连水城第二次的进攻开始,直到1947年被我军全部歼灭为止。全书主要以孟良崮战役为背景,描述了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刻画了我军高级指挥员和众多战士的形象。红色经典一直受到读者的欢迎与关注,作为“三红”的《红日》从初版到“文革”前夕的八年中,印刷44次,截至1990年共发行187万册。


作者简介吴强(1910-1990),江苏涟水县人。30年代在上海开始发表作品。著有中短篇小说集《他高高举起雪亮的小马枪》《养马的人》《大战孟良崮》《灵魂的搏斗》《吴强近作》,长篇小说《红日》《堡垒》等。


推荐理由《红日》通过半年多的山东战场形势的变化,高屋建瓴地对三大战役做了艺术的描绘,真实地再现了解放战争初期我军由弱到强,由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历史转折,歌颂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和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