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毛泽东传】

内容简介《毛泽东传》以翔实的史料(其中多为一手史料)为依据,评述了毛泽东的一生,立论客观。该书不同于海内外其他毛泽东传记的很大特点是使用了大量俄罗斯档案,进而在毛泽东与共产国际、苏共、苏联和斯大林等苏联领导人的关系方面颇有新说。阐述这种关系也是该书的一个中心内容。


作者简介亚历山大潘佐夫,现为历史学博士、美国首都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教授、该校爱德华和玛丽凯瑟琳格霍德讲席主持者。著有:《布尔什维克与中国革命(1919——1927)》《卡尔拉狄克与中国:俄国档案中的未公开文件》《毛泽东传》《邓小平:革命人生》。


推荐理由关于毛泽东的著作可谓汗牛充栋,《毛泽东传》作者接触了大量苏联解密档案并冲破“美化”与“丑化”的迷雾,为我们揭示了毛泽东作为一个革命者真实的激情与权谋。


目录:

第一篇 “润泽东方”
第一章 菩萨的养子
第二章 在新世界的门槛上
第三章 “我思,故我在”
第四章 空谷足音
第二篇 做什么?
第一章 红楼之梦
第二章 《民众的大联合》
第三章 世界革命的气息,还是专政的魔力?
第四章 “走俄国人的路”
第三篇 民族主义,还是社会主义?
第一章 布尔什维克策略的启示
第二章 加入国民党
第三章 希望与失望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