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

内容简介《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收录了左权、吉鸿昌、张自忠、戴安澜、蔡炳炎、谢晋元等抗战先辈近100封家书及其背后的故事,图文并茂,鲜活生动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长达14年的抗战心灵史。其中既有热血男儿从沙场写给亲人的绝笔,也有严父慈母对子女的叮咛;既有兄弟之间的同心同德,亦有恋人之间的款款深情;既有战场的硝烟炮火,也有乱世的颠沛流离……


作者简介:张丁,历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史研究》编辑,中央电视台记者、编导、栏目主编,《收藏界》副总编辑。著有《收藏之道——艺术品投资采访手记》,主编《家书抵万金》《红色家书》《抗战家书》《廉政家书》等书,发表家书研究文章几十篇。


推荐理由:本书荣获2015年央视中国好书,这本珍贵的抗战文献集纳了一百多封抗战英烈的感人家书,展现了革命英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目录

上篇

兄弟携手赴国难
吉鸿昌:光明正大 从容赴死
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庭
蔡炳炎:国将不保,家亦焉能存在
谢晋元:为国而死 重于泰山
刻在灯柜上的抗战“遗书”
留得重逢相对流
叔侄同荣效国命
抗战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刘中新:你在哪里?
愿献头颅保中华
望妻进步共抗战
张自忠:尽忠报国取义成仁
古来征战几人回
戴安澜:为国战死 事极光荣
“防空须知”最关情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