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八路军史】

内容简介本书以作战、建军为主线,以大量的历史档案资料为依据,同时利用有关研究成果,反映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军事战略方针及在各个发展阶段的具体指导方针、作战原则,以及八路军与抗日根据地建设和人民群众对八路军的支援等内容,力图再现历史本来面目,充分记述了八路军的光辉业绩、胜利经验和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


作者简介岳思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原军事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担任抗日战争研究组组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主要成员,解放军历史资料丛书编审委员会成员。


推荐理由:本书综合借鉴、吸收学术界关于八路军新的研究、考证成果,著成新信史,是了解八路军历史,认识八路军英雄人物的必读书籍。本书的作者岳思平是八路军研究会首席专家,从事八路军史研究多年。


目录

第一章 中国全国性抗日战争爆发,八路军出师华北抗日前线

第二章 开展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创建华北抗日根据地

第三章 八路军发展成为华北抗战的主力军,华北抗日根据地成为全国抗战的重要战场
第四章 战胜严重困难,坚持华北敌后抗战
第五章 参加战略反攻,夺取抗日战争的后胜利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