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图说红色家书】

内容简介本书共收录45个家庭60封家书,家书的作者都是中共党员和追求进步的人士,既包括陶铸、邓子恢、滕代远、帅孟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也包括陆更夫、左权、冯庭楷等革命烈士,更多的则是普通党员和士兵。全书再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与感人情怀,让读者从红色家书中得到感悟,重温党史,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


作者简介张丁,历史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家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抢救民间家书项目组委会秘书长,致力于民间家书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工作,主编有《抗战家书——我们先辈的抗战记忆》《廉政家书》《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家书抵万金》《任鸿隽陈衡哲家书》等。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丰富,故事性强,图文并茂。既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学习读物,又可作为大学生爱国主义及传统文化教育读本。每一位对于党史、革命史感兴趣的读者,都值得一读。


目录

北伐家书

—1926 年 11 月 6 日 陆更夫致弟弟陆承志

不做时代的落伍者

—1937 年 4 月 18 日 韩雅兰致父母亲
你完全把家庭抛弃了
—1940 年旧历九月廿四 周继芳致儿子周扬
兄弟革命母光荣
—1949 年 7 月 1 日 钟敬之致弟弟钟敬又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