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红楼梦】

内容简介《红楼梦》以荣国府的日常生活为中心,以宝玉、黛玉、宝钗的爱情婚姻悲剧及大观园中点滴琐事为主线,以金陵贵族名门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由鼎盛走向衰亡的历史为暗线,展现了封建时代家族和社会的没落。 另外为便于读者阅读,本书选配了名家戴敦邦所绘彩色插图21幅附于书中,同时编制了“《红楼梦》四大家族主要人物关系表”“《红楼梦》主仆关系表”附于书中,以便读者阅读时参考。


作者简介曹雪芹,清代小说家。名霑,字梦阮,号雪芹、芹圃、芹溪。为满洲正白旗“包衣”人。曾以十年时间,从事《石头记》(即《红楼梦》)的创作。据称先后曾增删五次,但未成全书而卒;今流行本一百二十回,后四十回一般认为是高鹗所续。


推荐理由《红楼梦》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小说杰作。书中塑造了许多典型人物形象,对当时社会的黑暗腐败,进行了深刻的解剖和批判,并热情地歌颂了具有异端思想的男女青年,成为我国古典小说中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品。


目录

第一回 甄士隐梦幻识通灵 贾雨村风尘怀闺秀

第二回 贾夫人仙逝扬州城 冷子兴演说荣国府 
第三回 贾雨村夤缘复旧职 林黛玉抛父进京都 
第四回 薄命女偏逢薄命郎 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第五回 游幻境指迷十二钗 饮仙醪曲演红楼梦 
第六回 贾宝玉初试云雨情 刘姥姥一进荣国府
第七回 送宫花贾琏戏熙凤 宴宁府宝玉会秦钟 
第八回 比通灵金莺微露意 探宝钗黛玉半含酸 
第九回 恋风流情友入家塾 起嫌疑顽童闹学堂 
第十回 金寡妇贪利权受辱 张太医论病细穷源 
第十一回 庆寿辰宁府排家宴 见熙凤贾瑞起淫心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