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如何阅读一本书】

内容简介:《如何阅读一本书》初版于1940年,1972年大幅增订改写为新版。不论什么时候读,都不能不叹服作者对阅读用心之深,视野之广。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这是一本有关阅读的永不褪色的经典。


作者简介:莫提默艾德勒,以学者、教育家、编辑人等多重面貌享有盛名,写作《如何阅读一本书》,主编《西方世界的经典》并担任第十五版《大英百科全书》的编辑指导。查尔斯范多伦和艾德勒一起工作,襄助艾德勒编辑《大英百科全书》并对本书初版内容进行增补改写。


推荐理由:本书是一本阅读指南,一本指导人们如何阅读的名作,曾高踞全美畅销书排行榜榜首,自问世以来,好评甚多,重版多次。书中介绍了阅读的方法、技巧,阅读所应具备的广阔视野。


目录

第一篇 阅读的层次

第二篇 阅读的第三个层次:分析阅读
第三篇 阅读不同读物的方法
第四篇 阅读的最终目标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