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人间词话】

内容简介《人间词话》全书观点新颖、立论精辟、自成体系,集中体现了著名学者王国维的文学、美学思想。每篇文字都妙语连珠,见解独到,不仅有对诗词作品的点评,而且对历代词人的人生境遇和得失都有所评价,可谓难得的国学经典、美学巨著。作者王国维更是被誉为“中国近三百年来学术的结束人,近八十年来学术的开创者”。


作者简介王国维,字静安,又字伯隅,晚号观堂,谥忠悫。中国人心中耀眼的国学巨匠之一,中国新学术的开拓者,被誉为“新史学的开山鼻祖”。主要著作有《人间词话》《宋元戏曲考》《红楼梦评论》《观堂集林》《古史新证》《曲录》《殷周制度论》《流沙坠简》等。


推荐理由《人间词话》是中国近代颇负盛名的一部词话著作,也是中国古典文学批评里程碑式的作品,堪称中国发展史上一部划时代的作品。全书包含了至美古文经典,集中体现了著名学者王国维的文学、美学思想,精义迭出。


目录

1.《蒹葭》最得风人深致

2.成大事业者必经三种境界
3.太白纯以气象胜
4.『深美闳约』唯冯正中当之
5.南唐中主词
6.冯正中词开北宋一代风气
7.大家之作见者真、知者深
8.美成词深远之致不及欧、秦
9.词最忌用替代字
10.沈伯时『不可直说』论为《提要》讥
11.幼安词佳处难学
12.梦窗词之佳者唯『隔江』『晚风』二语
13.白石词最爱『淮南』『冥冥』二语

……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专业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