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民主,中国如何选择】

内容简介当今世界范围内,民主已出现不同程度的劣质化。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全球民主的深层危机?在此背景下,中国还要不要追求民主?为规避目前世界民主的种种“陷阱”,中国是否需要选择自己独特形式的民主?其现实的发展路径又在哪里? 《民主,中国如何选择》作者郑永年凭借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宽广的研究视野和独到的分析视角,各种主义的纷争,对以上问题给予了理性、审慎而富有洞见的解读。


作者简介郑永年, 国际中国问题专家,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博士。先后出版专著14部,主编学术著作12部,并在《比较政治研究》《政治科学季刊》《第三世界季刊》和《中国季刊》等世界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推荐理由《民主,中国如何选择》集中了作者郑永年近两年来关于民主问题的深刻思考。该书主要围绕了三个问题:第一,当代民主出现了什么问题?第二,非西方民主是否可能取代所谓的西方民主?第三,中国需要什么样的民主以及这种民主如何可能?


目录

第一部分 当代民主之危机

第二部分 非西方民主之可能
第三部分 中国大陆的民主政治如何可能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