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青春之歌】

内容简介《青春之歌》是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学生运动、塑造革命知识分子形象的优秀长篇小说。小说以“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以学生运动为主线,成功地塑造了林道静这一在三十年代觉醒、成长的革命青年的典型形象,展现了出身于资产阶级家庭的知识女青年林道静在彷徨与探索中逐渐克服小资产阶级思想,成为一名自觉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艰难历程。


作者简介杨沫,曾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文联委员、全国作协理事、北京市文联主席、《北京文学》主编等职务。1958年出版代表作长篇小说《青春之歌》,其余作品有《东方欲晓》《芳菲之歌》《英华之歌》,散文集《自白——我的日记》以及《杨沫文集》等。


推荐理由《青春之歌》整部作品结构宏伟,情节曲折复杂,包含了广阔而丰富的时代内涵,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在读者尤其是青年学生中产生深远影响。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