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那山,那水】

内容简介本书描写了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平凡百姓、基层乡村的动人故事,写出了改革转型之痛,观念改变之难,以此展现“两山”重要思想给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生命力。全书以十三个章节的洋洋洒洒的文字,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给中国和世界文明社会托起了一座新的天堂——“田园里的都市”。


作者简介:何建明,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劳动模范。他是当代中国报告文学的领军人物,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有《爆炸现场》《国家》《忠诚与背叛》等。


推荐理由:治国理政系列思想重要组成部分——“两山”重要思想的形成、发展、成熟过程。 “两山”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的重要创新成果,其意义堪比小岗村的划时代意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


目录

1.堪比小岗村的划时代意义

2.金贵!老外口中言说:“我们的时代”

3.天上人间,余村在中间
4.“农家乐”,乐坏了春林和春花
5.流金的小溪
6.“当代陶渊明”史话
7.一根竹子半爿天
8.一片叶,一个神
9.鲁家村是个奇迹
10.请你一起诗意地栖息在此
11.第三个“天堂”
12.比山、比水更美的是心空
13.从余村到下姜,一路绿意金光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