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月亮和六便士】

内容简介书中的主人公“我”是伦敦怀才不遇的作家,偶然间认识了一位证券经纪人,对方在人到中年后突然响应内心的呼唤,离经叛道舍弃一切,先是奔赴巴黎,后又到南太平洋的塔希提岛与土著人一起生活,全身心投入绘画,并在死后声名大噪。“我”在他成名后开始追溯与艺术家曾经的来往与对方之后的人生经历。


作者简介威廉·萨默赛特·毛姆,小说家,剧作家。现实主义文学代表人物。毕业于伦敦圣托马斯医学院,后弃医从文。在现实主义文学没落期坚持创作,并奠定文学史上经典地位。1946年,设立萨姆塞特·毛姆奖,奖励优秀年轻作家。1954年,英王室授予“荣誉侍从”称号。


推荐理由精神优于物质、个体大于社会——书中诠释的这种反世俗、反传统的立场,让几代读者潸然泪下。月亮和六便士,月亮象征着崇高的理想追求,也象征着离开伦敦所甘之如饴的清贫;六便士代表着世俗的蝇头小利,也代表着卡迈克尔所引以为傲的豪奢。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