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从一到无穷大】

内容简介在本书中,伽莫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20世纪以来世界范围内自然科学领域中的重大进展。全书共分四个部分,先由漫谈基础数学知识入手,用丰富有趣的比喻阐明了时间、空间的相对性,讲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及四维世界结构,最后全面讨论了人类在微观世界和宏观世界等方面的成就。本书语言幽默生动,论述深入浅出,适合作为学生和科学爱好者的科普入门书籍。


作者简介乔治·伽莫夫是享誉世界的物理学家和宇宙学家。以倡导宇宙起源于“大爆炸”的理论闻名,对译解遗传密码做出重要贡献,提出了放射性量子论和原子核的“液滴”模型。伽莫夫一生出版了25部著作,有18部是科普作品。1956年,他荣获卡林伽科普奖。


推荐理由《从一到无穷大》作为乔治伽莫夫的科普代表作品,在当今世界仍然具有重要影响力。作为自然科学科普经典名著之一,直接影响了众多科研和科普工作者,是历久弥新的自然科学入门读物。


目录

第一部分 数字游戏

第1章 大数字

第2章 自然数和人工数

第二部分 空间、时间与爱因斯坦
第3章 空间的独特性
第4章 四维的世界
第5章 时空的相对性
第三部分 微观世界
第6章 下降的阶梯
第7章 现代炼金术
第8章 无序定律
第9章 生命之谜
第四部分 宏观世界
第10章 拓宽视野
第11章 初创之日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