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万历十五年】

内容简介明万历十五年,即公元1587年,在中国历目前原本是极其普通的年份。作者以该年前后的史事件及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人物为中心,抽丝剥茧,梳理了中国传统社会管理层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现代中国应当涉取的经验和教训。这本《万历十五年》,意在说明16世纪的传统的历史背景,也就是尚未与世界潮流冲突时的侧面形态。


作者简介黄仁宇,生于湖南长沙,1936年入天津南开大学电机工程系就读。抗日战争爆发后,先在长沙《抗日战报》工作,后来进入成都中央军校,1950年退伍。其后赴美攻读历史,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参与《明代名人传》及《剑桥中国史》的集体研究工作。


推荐理由作者黄仁宇以其“大历史”观而闻名于世,本书中这一观念初露头角,“叙事不妨细致,但是结论却要看远不顾近”。《万历十五年》自8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出版以来,好评如潮,在学术界和文化界有广泛的影响。


目录

第一章 万历皇帝

第二章 首辅申时行
第三章 世间已无张居正
第四章 活着的祖宗
第五章 海瑞——古怪的模范官僚
第六章 戚继光——孤独的将领
第七章 李贽——自相冲突的哲学家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