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官方微信

东南大学官方微博

【人间失格】

内容简介本书是日本著名小说家太宰治具影响力的小说作品,又名《丧失为人的资格》,发表于1948年,是一部自传体的小说,纤细的自传体中透露出别致的颓废,毁灭式的绝笔之作。本书蕴藏了其短暂一生的种种遭遇和内心的迷茫挣扎。即使时移世易,更深的绝望依旧源自内心的迷茫,而这种迷茫和彷徨几乎贯穿了太宰治以及我们每个人的青春。


作者简介太宰治,本名津岛修治,青森县人,是日本战后“无赖派”文学的代表作家,思想消沉、幻灭,不满现实的人生,几度自杀未果。著有《逆行》《如是我闻》《人间失格》《女生徒》等。


推荐理由《人间失格》是一部残酷而永恒的青春文学。只是,在迷茫的灵魂破碎之后,有人选择在喧嚣中继续生命,而太宰治诗意地离去了。从他的作品中,你可以读懂曾经的彷徨与绝望,看到我们内心那个懦弱而又渴望实现的自我。


获取方式:


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后登录即可在线阅读全文(未注册用户需先注册,注册方法为:点击这里,下载京东读书校园版APP,注册时选择“东南大学”,输入一卡通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身份验证。)